当前位置:

光明区召开区、街道统战工作座谈会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3-05-09 09:26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5月8日(光明新闻记者 雷云霞)5月6日上午,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杨莉主持召开2023年光明区区、街道统战工作座谈会,套开区委统一战线(民族宗教)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会议。

会议首先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各街道相关负责人逐一发言,聚焦推进基层统战工作提质增效、创新发展、创先争优,互相交流经验,探讨思路。

会议指出,统战工作的本质要求就是大团结、大融合,是聚力量促发展的工作。全区统战系统要以更高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做好大统战工作,进一步加强内部建设,抓好各领域大统战工作,不断夯实全区基层统战工作基础。统战部门要加强自身建设,发挥好参谋、组织、协调、督促等重要作用,创造性开展各项工作,更要思考如何发挥团结、带领、凝聚的作用。要深刻认识和准确把握新时代统一战线工作的新特点和新要求,始终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做好光明统一战线工作。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加强基层工作,进一步健全基层统战工作网络,用好统战资源,汇聚统战力量,不断增强凝聚力,最大限度把优秀人才团结凝聚在党和政府周围。更好地发挥基层统战组织团结引导、服务发展的重要作用。统战干部要以坚强的党性、过硬的能力、丰富的学识、优良的作风推进各项工作,展现统战部门和统战干部的良好形象。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