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明区严格落实值班值守 启动各项防御措施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3-05-09 09:26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5月8日(光明新闻记者 林彦君 通讯员 胡翔)乌云压顶、狂风大作、大雨倾盆……5月7日中午,全市多地遭遇大风暴雨天气。

当天的11时55分,深圳市气象台将南山区、宝安区、光明区、龙华区、龙岗区、珠江口和深圳湾海域雷雨大风黄色预警升级为橙色,1-2小时内上述区域最大阵风达9-10级,并伴有强降水和雷电。截至12时20分,光明区防汛“关注级”应急响应和雷雨大风橙色预警生效中,平均雨量为21.7毫米,累计最大雨量32.5毫米(育新学校站),最大1小时滑动雨量32.5毫米(育新学校站)。最大阵风17.1米/秒(薯田埔站)。专家提醒,道路出现积水现象时,应绕过积水严重地段;应避免路灯、高压电线、变压站等电线集中经过路段;应警惕跌入窨井、地坑等。预防居民住房发生小内涝,可在家门口放置挡水板、堆置沙袋等;不要光脚或穿拖鞋行动;不要在下暴雨时骑自行车、电单车,以防摔跤。

一阵狂风骤雨之后,倒是让高温偃旗息鼓。从最新气象资料来看,8日阵雨转阴天,早晚清凉。9-12日多云到晴天,气温逐日升高。13日起云量增多,间中有阵雨,天气趋于湿热。请广大市民注意防暑降温的同时,多关注临近预报和预警信息。

据了解,在本次强降雨来临之前,光明区三防办强化监测预警,及时快速反应,第一时间掌握气象预测信息,及时发布预警信息并启动相应级别的响应措施。预警期间,区三防办会同区三防重点成员单位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值守,抓实落细防御各项工作。同时,将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做好次生灾害防御和应急处置工作,确保辖区市民生命财产安全。

[编辑:邓红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