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歌舞戏曲轮番上演 非遗体验趣味十足 光明非遗艺术节落幕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3-05-09 09:26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5月8日(光明新闻记者 熊丹丹)5月3日,“非遗时尚·美好生活——2023光明非遗艺术节”落幕。活动于4月28日在光明区公明广场开幕,共开展6天。

本次活动由深圳设计周暨环球设计大奖组委会办公室指导,中共深圳市光明区委宣传部、光明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公明街道办事处主办,活动以“传播中华非遗文化,领略光明风土人情”为宣传主题,以“感受时尚,传承非遗”为活动理念,重点突出非遗时尚、非遗艺术、非遗文化的内涵,深度挖掘和宣传光明区非遗文化。

本次活动设置非遗文化体验、非遗文创交流、非遗美食鉴赏、非遗艺术表演4大板块,精美的非遗文创产品如内画、核雕、紫砂壶、旗袍、棉塑、绒花等,形式各样的非遗文化体验如剪纸、钩编、掐丝珐琅、皮影制作、宋代点茶、光明烙画等,还有来自全国各地的非遗美食及民俗文化体验等让现场市民流连忘返。现场共设展位128个,每天吸引上万的市民游客参观游玩体验,成为市民朋友五一假日期间休闲好去处。

自4月28日活动开幕以来,现场先后赠出5万余份文创产品如抱枕、环保袋、熊猫宇航员等,深受广大市民游客喜爱。精彩绝伦的歌舞戏曲、非遗文化表演、民俗绝技表演是本次活动的重头戏;色彩绚丽、威风凛凛的非遗麒麟舞、歌曲《祖国万岁》、相声小品、地方歌舞等轮番登场,为市民的五一假期生活奉上丰富的文化大餐。

[编辑:邓红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