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公明街道推广“一盔一带”守护安全出行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3-05-10 11:14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5月10日(光明新闻记者 俞冰传 通讯员 罗舞燕 彭翠玲)文明出行,党员先行。4月26日,公明街道组织党员志愿者开展“戴头盔 保安全”文明劝导志愿服务活动,进一步提升辖区电动自行车骑乘人员戴头盔率和遵章率,筑牢道路交通安全防线。

活动中,党员志愿者们以身作则、带头示范,在上村社区学校地段重点路口开展电动车骑乘人员戴头盔、保安全宣教志愿服务活动。对于发现未佩戴安全头盔的群众,党员志愿者耐心提醒群众戴好安全头盔,并对骑乘人员进行现场安全教育,宣讲电动自行车骑乘相关规定,引导群众自觉遵守道路交通安全法规,主动做到有牌证、戴头盔、靠右行,不闯红灯不逆行,不驾驶违规摩托车、电动自行车,养成文明出行习惯,确保出行安全。同时,对骑乘无牌电动自行车上路的群众,志愿者现场张贴临时车牌,告知其到附近上牌点备案申报上牌,持牌上路,合法安全文明出行。

“骑乘电动自行车佩戴安全头盔是对骑乘人员最有效的防护措施,更是对生命的敬畏和幸福的守护。”此次活动的负责人表示,希望通过志愿宣传活动,能够提高群众的交通安全意识,真正让安全出行、文明出行成为群众的自觉行为。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