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搭建社会支持网络 马山头社区开展关爱困境妇女手工活动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3-05-11 11:57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5月11日讯(记者 林秋颖 通讯员 肖晓莹 邓文晓 杨亚娇)近日,马田街道马山头社区联合深圳市北斗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开展以“巧手赋能,温暖同行”为主题的困境妇女手工工作坊,进一步丰富辖区困境妇女的业余生活,培养妇女群众对手工制作的兴趣。

本次工作坊共设置了5节课程,学习创意编织挂件、马赛克杯垫、串珠花瓶等手工制作。在“编织挂件”课程中,工作人员详细讲解了编织挂件的技巧和注意事项,并进行了示范操作。在分发完编织材料及工具后,妇女们迫不及待动手编织起来,遇到不懂的步骤就互相帮助,现场氛围热闹又温馨。大家完成的挂件作品内容含有“平安喜乐”“恭喜发财”“元气满满”等美好的文字寓意,寄托了她们对美好生活的憧憬与向往。活动结束后,大家手上拿着自己制作的作品进行合影留念,定格美好瞬间。

据悉,工作人员此前通过调研走访,了解到辖区一些困境妇女的社会支持网络较弱,心理压力逐渐增加。因此,社区通过开展手工工作坊搭建社会支持网络,缓解困境妇女的身心压力。下一步,马田街道马山头社区将继续创新方式方法,开展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打造学习交流平台,不断提升辖区妇女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编辑:邓红丽 实习生杨倩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