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明举办第七届“绿色阅读-绿书签”设计大赛颁奖仪式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3-05-12 11:21

image.png

“绿色阅读-绿书签”设计大赛参赛作品。(资料图片)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5月12日(光明新闻记者 林彦君 通讯员 张俊华)5月11日,光明区第七届“绿色阅读-绿书签”设计大赛颁奖仪式在中山大学深圳附属学校小学部举行,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吴志伟参加活动。

此次大赛由光明区“扫黄打非”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光明区委宣传部、光明区教育局联合主办,以“美丽湾区 光明未来”为主题,围绕地域建设、城市容貌、人文自然、绿色生态等展开创作,助力青少年健康成长。

活动自开展以来,便得到全区各中小学生的热烈欢迎和积极参与。本届大赛共征集到39所学校学生创作书签作品1211件(套)。这些作品内容丰富,题材多样,充分体现了孩子们的创造能力、阅读水平和审美素养,也展现了光明区教育事业的繁荣发展。

根据赛事规则,大赛将参赛选手年级分为3个组别进行独立评选,分别为:小低组(1-3年级)、小高组(4-6年级)、初中组(7-9年级)。经过公众线上投票和专家评审团现场投票,最终每组评选出一等奖3名、二等奖5名、三等奖10名、优秀奖25名、优秀组织奖5名、优秀辅导奖25名、最佳网络人气奖10名。为了鼓励孩子们健康阅读,将把获奖作品编辑成册,做成书签实物,并向公众集中展示。

据悉,自2017年举办“绿色阅读-绿书签”设计大赛以来,光明区“扫黄打非”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坚持年年办赛,把品质阅读和美好美育有机融合,在全区营造尊重创意、支持正版理念,共同为孩子们构筑绿色、健康、安全的成长环境。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