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明区产业空间政策宣讲活动进企业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3-05-12 16:25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5月12日(光明新闻记者 熊丹丹 通讯员 刘文娟 肖雅萍)5月10日,光明区退役军人事务局联合光明区工信局组织召开军创企业“1+1+5+1”产业空间系列政策宣讲会。辖区十余家专精特新和先进制造业企业代表参加活动。

区工信局业务负责人为军创企业代表们详细解读了光明区“1+1+5+1”产业空间政策,包括1个总领性文件、1个支撑性文件、5个专项办法和1套建筑设计指南等一系列措施。为帮助军创企业精准定位,正确把握申报要点,做到按需申报、应报尽报,及时享受区奖励政策福利,工作人员还针对《光明区关于打造高品质产业空间 促进优质项目落地若干措施》《光明区促进楼宇经济发展暂行办法》《光明区特色产业园区认定和管理暂行办法》《光明区旧工业区综合提升实施暂行办法》《光明区产业用地容积调整事项操作规程(暂行)》《光明区优质产业空间直供试点改革方案》6个重要政策文件进行详细阐述。

本次宣讲会采取会上政策解读、现场解惑及会下电话答疑相结合的模式,为军创企业提供“管家式”贴心政策辅导,真正做到了惠企“零距离”、互动“百分百”,加深了军创企业对光明区“1+1+5+1”产业空间系列政策的理解,受到参会人员一致好评。

据介绍,接下来,光明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将持续聚焦军创企业发展需求,联合各相关职能单位助力军创企业知政策、懂政策、享政策,提高各项奖励政策触达度、拓展奖励政策宣导覆盖面、打通军创企业申请奖励政策的盲点、堵点,切实增强军创企业及退役军人在光明发展的信心和动力,全力开创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工作新局面。

光明区“1+1+5+1”产业空间政策

1个总领性文件

《深圳市光明区高标准产业保障房建设工作行动方案(2020-2025)》

1个支撑性文件

《光明区关于打造高品质产业空间 促进优质项目落地若干措施》

5个专项办法

《光明区促进楼宇经济发展暂行办法》

《光明区特色产业园区认定和管理暂行办法》

《光明区旧工业区综合提升实施暂行办法》

《光明区产业用地容积调整事项操作规程(暂行)》

《光明区优质产业空间直供试点改革方案》

1套建筑设计指南

即《深圳市光明区“工业上楼”建筑设计指南》《深圳市光明区特色产业园区建筑设计指南》,在全市率先提出42个工业上楼指标和19个特色产业园区建筑设计指标。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