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公明街道71家物流企业员工学禁毒知识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3-05-12 16:25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5月12日(光明新闻记者 俞冰传 通讯员 张文龙 李佳 彭翠玲)近日,公明街道禁毒社工走进辖区物流寄递企业开展禁毒宣传培训,着力提升辖区内涉重点地区线路物流寄递企业从业人员的禁毒、防毒意识,为推进禁毒“清源断流”工作增添助力。

活动中,禁毒社工为参加培训的物流工作人员讲解了新型毒品和常见藏毒方式,尤其对重点地区和敏感货物的划分作了详细的解读,要求从业人员对涉及香港、南美、广西及云南等地的木地板、电热水器、充电板等货物以及液体、粉末等可疑物品要落实“开箱验视”“过机安检”等必要的禁毒安全防范措施,提高对可疑快件的查验率,坚决打击夹藏毒品行为。

培训过程中,接受培训的企业负责人配合开展禁毒信息员物建工作,针对揽件、安检、分拣岗位提供禁毒信息员名单,并在禁毒社工的展示下,观看仿真毒品模型,学习禁毒宣传手册,了解匿名举报渠道和政府的奖励政策。此次禁毒宣传通过线下讲课,并录制现场讲课视频在禁毒群进行线上转发的方式,将禁毒知识传递给辖区72家物流寄递企业,引导相关从业人员筑牢意识、坚守本职。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