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明小学入选深圳市首批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示范校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3-05-16 14:59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5月16日(光明新闻记者 龙冠斌 通讯员 戴苏徽)近日,中共深圳市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公布了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示范校的评审结果,共遴选出16所高水平教育评价改革示范校,光明小学获评“深圳市第一批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示范校”。

光明小学从2017年起就高度重视学生教育评价工作,积极推进素质教育,提出了培养学生“好品格、好习惯;好思维、好创意;好文章、好才艺;好体魄、好心态”的“八好”课程目标,并不断将“八好”课程目标落实到课堂教学中,融通到教育教学活动中,促进学生主动、健康、全面发展。

在“八好”课程中,光明小学主张以人的主动发展为出发点,追求知识习得、思维训练、能力培养、人格健全、综合融通,设置了具体的培养目标、课程安排、评价体系等,并不断完善教育评价改革指标体系,提高教育评价改革的专业性,落实“育主动发展的幸福少年”的育人目标。

作为示范校,光明小学将进一步深化教育评价改革工作,认真总结经验,发挥好示范带头作用,为光明区教育评价改革助力,为深圳教育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