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全市首家公职律师事务所在光明揭牌成立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3-05-17 11:23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5月17日(光明新闻记者 林彦君)5月16日下午,全市首家公职律师事务所——光明区公职律师事务所正式揭牌成立。市司法局党委书记、局长蒋小文,区委副书记、区长邱浩航,市司法局党委委员、市律师协会党委专职书记曹海雷,区领导王崇峰出席活动,并共同为光明区公职律师事务所揭牌。

蒋小文指出,光明区以争当法治先行示范城市“排头兵”的担当,先行先试,积极探索,实现全市公职律师事务所从无到有、从零到一的突破。光明区公职律师事务所的成立是全市探索建设公职律师事务所的重大突破,也是全市建设法治先行示范城市的重要一步,为其他行政区设立公职律师事务所提供了宝贵经验和重要启示。光明区公职律师事务所要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坚持讲政治、重法治、锻铁军,以高水平的法律服务护航光明区高质量发展。

邱浩航强调,光明区公职律师事务所要以试点为起点,努力做到“五个一”。一是一心向党,在对党的忠诚上当先锋、做标兵。要牢牢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对标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的法治建设目标,努力实现良法善治,推动党建与业务融合互促。二是一心为公,在保障大局上当先锋、做标兵。要紧密围绕光明区建设世界一流科学城和深圳北部中心大局,积极建言献策,当好依法行政的参谋和助手。三是一心一专,在规范职业上当先锋、做标兵。要进一步提升专业素养,增强公职律师队伍的专业能力和法治水平,为光明科学城不断催生的科研成果保驾护航。四是一心为民,在服务群众上当先锋、做标兵。要将承担社会责任与履行工作职责紧密结合,全力提供公益法律服务,切实保障改善民生。五是一身正气,在坚守底线上当先锋、做标兵。要坚持底线思维,建立健全公职律师管理体系,让公职律师工作规范有序开展。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