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明区领导带队督导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3-05-17 11:23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5月17日(光明新闻记者 雷云霞)5月16日,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吴志伟率队督导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查找突出问题,提出整改建议,要求进一步压紧压实责任,常态化、精细化落实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当天下午,吴志伟一行先后来到马田街道薯田埔社区、华明城高新产业园以及凤凰街道塘尾社区、东坑社区,详细查看各社区及产业园环境卫生、停车秩序、公益广告设置等情况,现场指出存在问题,提出整改意见,要求街道和社区尽快落实整改。

“电动车乱停放是当前的痛点、顽疾,大家一定要高度重视。”在华明城高新产业园,吴志伟详细了解了马田街道有关工作。据了解,马田街道以安全生产为切入口,按照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要求,摸排辖区内工业园区情况,在辖区117家园区及大型企业建设电动自行车充电桩,共计划建设充电口5000个,解决园区电动车充电及停放问题,目前已经完成2569个充电桩建设。记者在华明城高新产业园看到,园区内规划了多处电动车停放区域,员工的电动车全部整齐停放在停车位内,园区内还配有一定数量的充电桩。

吴志伟表示,马田街道电动车进工业园区工作从安全生产的角度,解决了充电安全问题,园区周边的市容环境、交通秩序也得到了提升,同时也方便了市民停车,相关部门要进一步提炼梳理工作经验,向全区推广。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