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明区领导带队调研马田排洪渠防洪防汛和污染治理工作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3-05-17 11:23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5月17日(光明新闻记者 雷云霞)5月16日,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吴志伟带队调研马田排洪渠防洪防汛和污染治理工作。

当天下午,吴志伟一行来到马田排洪渠裕湖公园段,沿着河边绿道行走,查看河道水质及周边环境情况,听取马田排洪渠综合整治工程建设情况介绍。据了解,马田排洪渠是茅洲河一级支流,位于马田街道薯田埔社区,始于马山头,由南向北穿过松白公路,于燕川砖厂附近经马田泵站汇入茅洲河。整治后的马田排洪渠水体感官及水质有明显改善,安全性也大大提升。马田排洪渠的防洪标准为20年一遇,堤防等级为4级。在马田排洪渠中游,坐落着草木丰茂、碧水环绕的裕湖公园,这座公园具备景观湖、广场、景墙、休息亭廊、儿童活动区、生态停车场等设施,是一处集市民休闲游憩、儿童游乐、康体健身及景观欣赏于一体的生态风景型社区公园。

“水很清澈,河岸两边的环境也有了很大改善。”吴志伟表示,马田排洪渠治理效果显著,下一步,相关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河道体验感,增加一些亲水项目,让居民有更好的体验感和获得感。同时,要加大巡查力度,加强环境保护宣传,增强周边建筑工地对河道保护的意识,确保水环境持续向好。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