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青年之光”人才驿站已惠及6家企业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3-05-18 14:55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5月18日(光明新闻记者 雷云霞 文/图)记者了解到,“青年之光”人才驿站是在光明区住房和建设局指导下,由光明区不动产业发展协会发起,光明区不动产业发展协会住房租赁企业及社会爱心企业共同筹建运营善款的住房项目,可为在光明区注册的企事业单位试用期间的新员工提供1-3个月的免费住房。

目前,“青年之光”人才驿站第一阶段已累计收到27人申请,已入住人员20人,受惠企业达六家。已入住人员当中,本科有17人,研究生有2人,在读博士有1人。

“青年之光”人才驿站项目第一阶段即2023年5月-2024年5月底在凤凰街道塘家新村塘家大院5-6楼,统一规划共20套人才公寓,每间房可住1-2人。“青年之光”人才驿站项目由光明区不动产业发展协会住房租赁企业等会员单位提供低于市场租金20%的房源,社会爱心企业赞助项目运营费用及住房费用,申请人及所属企事业单位承担管理费、水电费等杂费。

光明区不动产业发展协会负责人介绍,接下来还会有更多的“青年之光”人才驿站房源推出,帮助更多来光明就业的新员工解决居住问题,助力光明科学城“以房引才、以房留才”,加快形成符合光明人才集聚和产业发展趋势的住房政策体系。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