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明区总工会举办“家庭教育线上直播专场”活动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3-05-18 14:55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5月18日(光明新闻记者 杨曦 通讯员 张嘉)5月14日,光明区总工会心理服务送基层“家庭教育线上直播专场”,来到捷鹏塑胶(深圳)有限公司。本次线上直播活动吸引近200名职工参与,获超过1万次点赞。

据了解,“该如何与青春期的孩子沟通?”“孩子不在身边又该如何教育?”这是当前深圳双职工家庭、外来务工家庭共同面对的难题。光明区总工会通过近期的调研了解到,捷鹏塑胶(深圳)有限公司许多职工正面临着这方面的家庭教育问题。为此,光明区总工会职工心理健康服务中心对接联络社会专业资源,安排资深心理咨询师对这些问题进行线上直播讲解,帮助职工“安心、安家”。

在直播活动中,心理咨询师首先介绍了小学生与中学生不同时期的发展特点,帮助职工家长了解孩子哪些变化是正常的,哪些变化是需要积极引导的。随后,心理咨询师就“如何与青春期孩子沟通”深入讲解,并介绍了一些实用的方法技巧。

心理咨询师与观看直播的职工家长进行互动,给孩子不在身边的家长“支招”如何教育孩子,比如与孩子固定时间通过语音、视频联系,让孩子们知道爸爸妈妈没有离开他(她)。与孩子联系时,主要是听孩子和我们分享什么,而不是教导孩子要做什么。值得注意的是,要表达对孩子的不附加条件的爱,让孩子体会到爸爸妈妈爱他们不会因为爸爸妈妈不在身边而变化,不会因为学习成绩好坏而变化。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