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公明社区专项检查守护舌尖上的安全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3-05-18 14:55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5月18日(光明新闻记者 俞冰传 通讯员 黄玉锦 黄紫茵)近日,公明街道公明社区创建文明城市综合整治队伍对辖区四个片区内的食品经营单位开展食品安全专项检查,进一步落实食品安全包保责任制度,提高广大居民的食品安全意识。

排查过程中,社区综合整治队伍严格按照食品安全督导清单,检查商铺营业执照、食品经营许可证、食品经营场所负责人信息和从业人员健康证等证件的持有情况,并对室内环境卫生是否达标,是否存在售卖三无、过期、变质食品等情况进行了仔细检查。同时对从业人员加强了食品安全知识的宣传,要求各经营场所落实主体责任,规范食品经营行为,强化经营人员培训,做好食品安全风险隐患自查工作,严防食品安全事故发生。

“民以食为天”,食品安全是一项长期的工作。公明社区把食品安全工作与社区常态化巡查有机结合,不断强化辖区内经营户的食品安全意识,通过采取完善工作机制、双向互动、服务督导的方式,减少食品经营中存在的安全隐患,提高辖区居民自我保护意识,落实落细“两个责任”,为居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保驾护航,助力辖区营商环境高质量发展。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