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明街道茶艺师技能培训班开班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3-05-19 13:22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5月19日讯(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赖嘉鹏 陈焕欣)5月15日,光明街道组织开展民生微实事项目——“广东技工”工程茶艺师技能培训,活动吸引辖区45位居民参加。

据了解,本次技能培训班为期6天,培训内容包括茶文化基础知识、茶艺基本礼仪、茶器使用、茶叶冲泡等实用技能。培训结束后,将统一组织学员参加茶艺师技能资格证考试,通过“技能培训+组织考证”方式,为辖区技能人才队伍建设添砖加瓦。

培训现场,老师先是介绍茶文化起源,然后演示冲泡技巧,讲解泡茶择水、茶具保养等知识,现场指导参训者进行操作。通过理论和实践相结合的教学方法,力求每个学员看得懂、学得会、做得来,让每位学员都能够真正地掌握茶道技能,更好地传承中国茶文化。

“芳香茶叶最清心”“看茶馆的人泡茶就像一幅画,曾经很想从事茶艺行业,今天终于有机会感受一番,相信经过这次培训,自己的茶艺技能水平能得到很大的提升。”参与活动的居民忍不住感慨道。

接下来,光明街道将继续深入推动“广东技工”工程项目发展,拓宽思路,紧跟市场需求,以美容师、抖音直播带货等多样化的技能培训为抓手,进一步强化辖区居民就业技能培训,拓宽居民就业创业渠道。

[编辑:邓红丽 实习生杨倩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