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明区举行教育系统共青团及少先队交流活动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3-05-22 11:23

专家库(代表)聘书颁发现场。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5月22日(光明新闻记者 龙冠斌 通讯员 方晓娜 蔡意敏/文 记者 卢正辉/图)5月19日,光明区首届教育系统共青团及少先队展示交流活动——“园丁杯”技能赛暨区级专家库成立仪式在深圳实验光明学校举行。

本次活动分为“园丁杯”技能赛现场答辩、光明区教育系统共青团及少先队专家库和“园丁杯”技能赛颁奖典礼。据悉,光明区教育局印发《光明区首届教育系统共青团及少先队展示交流活动各类项目相关要求》,面向区属中小学校的共青团及少先队工作者、中小学校在籍学生开展展示交流活动,活动分为“园丁杯”技能赛、“挺膺杯”挑战赛。其中,“园丁杯”技能赛分为线上微课视频评选以及现场答辩环节,全区共63位教师、辅导员、团干参加线上视频赛。经过角逐,共18名选手进入现场答辩。现场答辩活动结合共青团和少先队的特点,灵活设置题库和题型,通过现场抽题和评委提问两种方式向选手出题,考核选手的基本素养、答题准确性、条理性和实际性等综合素质,并由教师代表、专家库成员等组成的金牌观摩团为选手们现场投票。最终,深圳实验光明学校张然老师、光明小学俞佩莎老师荣获“园丁杯”技能赛微团课特等奖,市教科院实验小学(光明)湛帅老师、清一小学唐维涵老师荣获“园丁杯”技能赛微队课特等奖。

活动现场还宣读了光明区教育系统共青团及少先队专家库成员名单,确定区内57名教师为首批专家库成员,并对11名区级“挺膺杯”国学小博士节目获奖代表及区级专家库成员代表进行表彰,其中6个“挺膺杯”国学小博士节目获得区级特等奖并推选至市级评选。

区教育局负责人表示,本次活动增强了光明教育系统共青团及少先队工作者政治素养和业务能力。现场抽题答辩是对广大共青团及少先队工作者的考验,希望全体共青团及少先队工作者在工作中不断强化政治启蒙和价值观塑造,引领广大青少年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

光明区教育团工委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持续铸牢团建队建工作品牌,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坚持多途径开展各项活动,提升共青团少先队工作者业务水平,完善“追‘光’少年”“追‘光’引路人”评价体系,发挥先锋示范作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