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明区组织开展军创企业合成生物发展政策宣讲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3-05-22 11:23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5月22日(光明新闻记者 熊丹丹 通讯员 通讯员 刘文娟 肖雅萍)近日,光明区退役军人事务局联合光明区科技创新局组织召开军创企业合成生物发展政策宣讲会,辖区10余家军创生物行业企业代表参加活动。

会上,区科技创新局业务负责人为军创企业代表们从支持合成生物战略科技力量建设、支持合成生物创新链建设等方面详细解读了《深圳市光明区关于支持合成生物创新链产业链融合发展的若干措施》(以下简称《措施》),明确了支持合成生物产业发展的各项奖励政策申报要点,打通了军创企业申请奖励政策的盲点、堵点,加深了军创企业对相关政策的理解,受到参会人员的一致好评。

据悉,《措施》为全国首个合成生物、脑科学与类脑智能专项支持政策,在全国率先构建合成生物、脑科学与类脑智能产业“1+2”政策体系(即1个产业发展专项政策,2个“企业、专业园区”认定办法),聚焦光明区产业原始创新能力较弱、研发机构不足、小微企业支持不足、高端人才缺乏等问题,从支持战略科技力量建设、创新链建设、产业链建设及生态链建设等全局出发,对构建合成生物、脑科学与类脑智能“基础研究+技术攻关+成果产业化+科技金融+人才支撑”全过程创新生态链各要素、各环节予以支持,全力支持产业集聚发展。

光明区退役军人事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将以此次宣讲为契机,联合各相关部门以优服务、优环境、优政策,助力生物领域军创企业高质量发展,让退役军人就业创业“科技含量”与光明科学城集聚度、显示度和影响力同步提升。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