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明交警多措并举对“症”治理 道路交通顺畅多了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3-05-22 11:23

治理前

治理后 畔湖二路治理前后对比。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5月22日(光明新闻记者 杨曦 通讯员 魏思莹 文/图)近期,光明交警围绕群众诉求深入调研,对“症”治理,不断强化路面交通管理,用实际行动践行为群众办实事、做好事的承诺。

因近期英荟城小区开业入住,周边路段人流、车流量骤增,科农路同仁路、科农路塘家路路口易出现拥堵。为切实打通社区节点顽疾、保障社区周边道路综合环境,光明交警大队主动作为,联合街道交安、小区物业对周边路段深入调研共同开展专项整治。

改造措施包括:对科农路同仁路、科农路塘家路两个交叉口实施临时管控,加设隔离护栏规范车辆有序通行;发挥物业安保力量参与交通管理,组织安保人员化身“交安”工作者,在重点路段路口引导车辆通行,劝离违停车辆;加强铁骑巡逻管控,对附近违停车辆强化整治管控;联系交通部门完善道路交通设施和指示标牌,规范车辆行人通行。经过多管齐下,该路段通行效果良好,截至目前,该路段未发生交通拥堵,交通秩序井然。

针对畔湖一路、畔湖二路交通秩序混乱问题,光明交警联合街道交安部门深入调研,研究解决问题的办法。鉴于该路段所处特殊路段,交警在其出入口及中间路段设置临时隔离护栏,防止行人横穿马路,规范车辆有序通行。与此同时,交警安排巡逻值守警力,由铁骑24小时不间断对该区域路段强化值守巡逻管控,严格查处违停车辆,做到及时清理,严格震慑。

此外,交警设置非机动车临时停放区,引导非机动车按道行驶并有序规范停放,一改之前非机动车乱停乱放导致拥堵现象。

过去同观大道寮玉三路及长兴工业区银塘路段由于车辆违停曾导致道路拥堵,容易遮挡视线引发事故。光明交警仔细研究、不断优化道路交通方案,从根源上解决问题。据了解,光明交警集中铁骑警力,加大巡逻密度,不间断强化管理,对违停车辆发现一台、清理一台。交警采取加设隔离护栏设施及防撞桶、雪糕桶,警戒带对通行车辆、人流进行引导,做到有序通行。交警还充分发挥企业安保力量参与交通治理,每天早晚高峰时段安排人员在路口协助疏导管控。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