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山大学深圳附属学校心理游园教孩子与爱同行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3-05-22 11:23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5月22日(光明新闻记者 练洁雯 通讯员 马运程 关珏彦)5月19日,中山大学深圳附属学校开展了以“与心有约 与爱同行”为主题的心理游园活动。

据悉,此次主题活动分为“家庭教育讲座”“军训国防教育结营仪式”“心理游园义卖场”三个部分。此外,活动还安排了中山大学学长导师的朋辈指导和中山大学附属第七医院医生导师的心理义诊。

在家庭教育讲座中,中山大学深圳附属学校党总支书记罗灿从“健康成长”“自由生长”“全面发展”三个维度为家长们传授教育良方。罗灿建议,父母要与孩子共情,在平等的视角下,更能培育拥有完整人格的孩子。

同时,学校八年级军训结营仪式在运动场举行。为期一周的军训国防教育,同学们把青春梦想付诸实践,用军训磨砺意志、强健体格、强化纪律,提高自身的综合素质。在游园义卖场活动区,心理游园会活动形式有趣多样,互动体验感十足。各个摊位由学生自主管理,充分锻炼同学们的管理、沟通、协调和组织能力。学生通过体验各类活动,既丰富了身心健康知识和技能,也疏导了心理压力。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