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明区委专项巡察完成反馈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3-05-22 11:34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5月22日讯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骆敏霞按照市委、区委巡察工作部署,深圳市区级交叉巡察第7组对区工业和信息化局党组,以及公明街道、马田街道的6个社区党委开展乡村振兴资金管理使用暨农村(社区)集体“三资”管理专项巡察,并于近日反馈了巡察情况。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同志参加反馈会议。本轮巡察发现问题85个,形成问题线索1条,提出意见建议17条。

区工业和信息化局党组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乡村振兴工作的重要论述、落实党中央决策及省委市委区委工作部署有差距,学习贯彻重要文件精神不扎实,责任压实不到位,贯彻落实上级工作部署不够有力;乡村振兴专项资金管理制度制定不完善、不及时,监督手段不够有力,预算管理不严格、不细致;专项资金使用不规范,乡村振兴专项资金沉淀闲置,使用效益未达预期;项目实施监管不到位,项目前期工作不扎实,项目验收不细,结算审核不严。

公明街道下属社区党委

政策理论学习自觉性不强,对集体“三资”工作指导不足;民主集中制贯彻不充分;未及时建立健全薪酬机制。对集体经济监督力度不够;“四个平台”使用不规范。上级拨付资金使用管理不规范;利润分成和租金催收不及时;财务管理制度执行不够严格;税务缴纳不规范;资产管理存在漏洞;发放工资、津补贴不规范;车辆管理不规范。

马田街道下属社区党委

学习“三资”管理法规政策不扎实,未建立健全集体“三资”管理相关制度;社区党委主体作用发挥不充分;“四个平台”管理存在漏洞,未按规定程序进行集体“三资”交易管理,内控制度制定不严谨;固定资产未入账,资产管理账实不符;集体资金管理不重视,租金利息催缴不及时;招标程序不合规,资质审核不严;合同管理把关不严、履约监管不到位;财务核算不规范。

此外,本轮巡察发现的有关问题线索,已按规定转相关部门处理。

[编辑:邓红丽 周浩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