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马田街道“两癌”流动筛查活动为女性健康保驾护航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3-05-22 15:22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5月22日讯(记者 林秋颖 通讯员 麦惠琼 肖晓莹)为关爱辖区女性居民健康,科普宫颈癌、乳腺癌的防治知识,近日,马田街道公共服务办联合光明区妇幼保健院在薯田埔社区健康服务中心开展关爱女性健康免费“两癌”流动筛查活动。此次筛查活动共检查138人次。

活动现场。

活动开始前,马田街道工作人员通过“线上+线下”模式宣传免费“两癌”流动筛查活动,广泛发动辖区女性居民报名参与。光明区妇幼保健院则对报名人员是否符合条件进行核对,确保筛查工作顺利进行。

检查现场,前来参加“两癌”检查的女性居民在中心门口有序排队,候诊大厅的屏幕上循环播放着“两癌”防治知识,让女性居民在等候期间也能抽空学习相关知识。检查期间,“红色小分格”志愿者协助女性居民自主建档、筛查引导、秩序维护等工作,医护人员耐心地为女性居民提供妇科常规检查、乳腺B超检查、宫颈癌筛查等项目服务,并积极宣传“两癌”防治知识。

马田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开展免费“两癌”筛查活动,能让广大女性居民认识到“两癌”防治的重要性,降低患癌的风险。接下来,街道将继续推进女性关爱服务工作,普及健康生活理念,进一步提升辖区女性居民的健康水平和生活质量。

[编辑:邓红丽 实习生杨倩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