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圳社区职工齐聚“心理沙龙”,劳动者的“心灵会晤”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3-05-23 15:28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5月23日讯(记者 吴霞丹 通讯员 曾秋燕)5月18日,玉塘街道总工会、长圳社区工会联合会联合玉塘街道“V爱之家”开展了一场为职工量身定制的心理减压活动。来自长圳社区的职工们在“V爱之家”心理社工的带领下,共赴这一场“身心放松之旅”,不仅在轻松愉快的气氛中学习有关压力的心理健康知识,也学会了察觉自身压力并释放它们。

活动设置了团体辅导和心理沙龙两个部分,在团辅部分,心理社工将带领职工进行“一块五毛”、自我介绍接龙、“同舟共济”和蝴蝶拍等破冰与放松游戏,心理沙龙则注重职工个人体验,包含有非洲鼓体验活动、曼陀罗绘画和心理咨询与测评等心理减压环节,丰富的内容让职工们进一步感受到心理健康的奥妙所在。

团辅环节的“一块五毛”游戏成功“破冰”,拉近了职工彼此之间的距离,环环相扣的游戏环节让职工们发挥出团队合作的精神;心理减压环节让活跃的现场气氛再度安静下来,职工们在心理社工的带领下体验蝴蝶拍与腹式呼吸法,学会了一门舒缓压力的技巧。

心理沙龙环节,职工们更是见识到了多样的艺术疗法放松体验。非洲鼓欢快的节奏让喜欢热闹的职工放飞了自我,手起手落充满欢笑。园艺辅导与绘画治疗则是文静职工的主场,细心修剪枝叶与静心绘画的体验令人沉浸其中。心理咨询摊位还能让有需求的职工现场进行心理咨询与评测,对身心压力的来源进行溯源。

活动现场的欢声笑语感染着在场的所有人,许多职工表示参与此次活动让他们收获颇丰。长圳社区工会也将持续开展此类活动,与职工一起不断探索职场所用到的心理健康知识,让身心得到真正的放松。

[编辑:邓红丽 周浩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