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守护家人健康 马田街道根竹园社区举办家庭急救知识培训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3-05-23 18:26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5月23日讯(记者 林秋颖 通讯员 肖晓莹 包家进)5月21日,马田街道根竹园社区联合深圳市北斗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开展以“521‘根’爱家人,‘救’在身边”为主题的家庭急救培训活动,普及安全急救及家庭护理知识,进一步提升辖区居民自救互救及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该活动吸引了20余名居民参加。

活动现场。

本次培训邀请了根竹园社区健康服务中心的张医生担任讲师。张医生详细讲解了紧急呼救、心肺复苏、意外伤害及突发事件处理方法等急救知识和基本救护原则,并介绍了急救设备的使用、危险情况的识别方法等。在实践操作环节,张医生为居民进行心肺复苏演示,分解操作要领。在张医生的指导下,居民们轮番上阵,经过心肺按压、清除异物、开放气道、人工呼吸等步骤,居民们体验了整个急救过程。

培训结束后,居民李女士表示:“以往面对突发意外,我不知道如何处理,常常感到手足无措。这次培训让我学到了很多急救知识和技能,对我们这些有小孩的家庭来说是非常实用的。以后遇到紧急情况,我就能自救和救助他人了。”

[编辑:邓红丽 王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