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明区开展第三十三次全国助残日普法宣传活动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3-05-24 11:21

image.png

光明区开展第三十三次全国助残日普法宣传活动。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5月24日(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余巍巍 徐秀琴 曾淑贞 文/图)2023年5月21日是第三十三次全国助残日。当天下午,光明区民政局(残联)联合区司法局及区残疾人综合服务中心,在公明街道红花山公园广场举行第三十三次全国助残日普法宣传活动。

“活动形式很丰富,今天学到了很多残疾人相关的法律知识。”“希望越来越多的人关心关爱我们残疾人。”记者看到,活动现场设立普法宣传区、有奖问答区、手工制作区、爱心义卖区、义诊区等区域,每个区域前都排满了前来参与活动的群众。

据介绍,主办方邀请麦芽口腔、华厦眼科、聂氏麦秆画、M16工坊、琴心禅语手工艺术坊、迈步机器人科技有限公司、百聆鸟听力技术有限公司,以及中央山、公明、红花山3家社区健康服务中心参加本次活动。

活动中,工作人员热情接待每一位前来参加活动的市民,通过制作展板、悬挂横幅、发放宣传资料及现场问答等方式向广大居民普及《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人保障法》《深圳经济特区无障碍城市建设条例》《深圳市促进残疾人就业办法》等与残疾人事业紧密相关的法律法规。

现场还邀请法律顾问开展法律咨询和知识普及,同时设计开放式答题环节,收集居民对残疾人权益保障、就业及无障碍城市建设等方面的意见建议,“目前的法律法规很完善,但是落地落实不到位,希望加强落实,让更多人受益。”“希望多搞些普法活动,让普法活动进校园、进社区、进企业,引导更多人关心关爱残疾人。”……现场,大家纷纷“抢麦”提出自己的意见建议。

据悉,本次活动共派发宣传册800多份,派发雨伞、手机架、陶瓷杯等小礼品600多份。此次活动进一步加大了残疾人相关法律法规的宣传力度,更好地动员社会力量积极参与残疾人服务及保障领域,对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起到促进作用。

[编辑:邓红丽 周浩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