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玉塘街道打出“组合拳”推进空气质量改善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3-05-24 15:55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5月24日讯(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张巍 李烨)连日来,玉塘街道从服务管理、源头整治、宣传教育三条主线入手,打出“组合拳”加大扬尘污染防治力度,推动空气质量改善。4月PM2.5浓度19.7、臭氧浓度142,优良率96.7%,PM10累计浓度44.4,各项指标均在全区排名第二。

据了解,玉塘街道每月召开建安委工作联席会议,对扬尘工作进行会商,分析存在的问题和空气环境质量改善症结,探讨整改措施,并制定《玉塘街道建筑工地文明施工及周边环境卫生专项整治工作方案》,明确责任分工、强化治理措施、细化工作标准,确保扬尘污染整治工作责任到位、任务细化、限期治理。同时,全面加强施工工地文明施工监管,在发放施工许可证前深入辖区各施工工地、建筑垃圾运输企业等重点单位开展宣传教育,严格落实工地周边围挡等防尘措施,并联合街道执法队在长凤路、根玉路两条重点路段开展泥头车专项整治活动,抑尘效果明显。

此外,街道相关部门对辖区内所有建筑工地进行全面调查摸底,建立标准台账,对不符合要求的责令限期整改,持续强化在建工地常态化监管巡查力度。

[编辑:邓红丽 周浩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