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明区学校、企业、单位参观区应急消防科普教育基地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3-05-24 15:21

学生们在区应急消防科普教育基地学习知识。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5月24日(光明新闻记者 杨曦 通讯员 邹玮 文/图)近日,在全国防灾减灾宣传周期间,光明区学校、企业、单位纷纷组织人员参观区应急消防科普教育基地,学习防灾减灾知识,增强应对突发公共事件的反应处理能力。

全国防灾减灾宣传周恰逢“深圳市中小学科普学分制光明区试点活动”首次在光明区应急消防科普教育基地开展,首批试点对象来自光明区第二中学、深圳实验学校光明部七、八年级的1200多名学生。活动当天,基地全员联动,悉心组织学生通过探究、学习、体验等方式,让学生收获知识,动手实践,记录心得,促进学生心里种下安全的种子。

记者了解到,区应急消防科普教育基地于2021年被应急管理部评为国家级应急消防科普教育基地,是广东省内首家获评基地。基地通过“专业化+优质服务”的模式,以基地为核心,联动政府、学校、企业、行业等多方力量,从单一节点到行业生态,打造“第三代”基地运营机制。基地涵盖6大体验区,涉及9个行业领域,内含1380个知识点,共有展项75个,体验项目209项,是全省、全市面积较大、功能较全、科技含量较高的“第三代”综合型安全教育基地。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