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明区第六届中小学师生现场书法大赛举行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3-05-24 15:21

比赛中,师生们屏气凝神,酣畅淋漓展现书法造诣。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5月24日(光明新闻记者 龙冠斌 通讯员 江文怡 熊清/文 记者 卢正辉/图)近日,由市教科院光明分院主办、公明第二小学承办的“书韵写意·翰墨传情”光明区第六届中小学师生现场书法大赛举行。全区各中小学校190余名师生参赛。

比赛中,师生们屏气凝神,运笔自如,点横撇捺间顿挫有致,酣畅淋漓地展现自己的书法造诣。在参赛师生流动的笔尖下,每个汉字都幻化成灵动的小精灵。一个小时的比赛中,大家自信从容,或如小溪清浅,涓涓润流出毫端;或似大河奔涌,豪荡纵横书意气,在五月的夏日里合奏出一曲生机勃勃的艺术成长乐。本次比赛共评出获奖作品127件,其中一等奖19件、二等奖45件、三等奖63件。公明第二小学、光明区高级中学、深圳市教科院实验学校(光明)、马田小学、田寮小学等5所学校荣获“优秀组织奖”。参赛的师生浸润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风骨气蕴之中,增强了文化自信。

作为此次大赛的承办方,公明第二小学组织有力、实施有方、推进有序,受到参赛师生和领导专家的一致好评;代表学校参赛的7位师生,共取得6个一等奖,1个三等奖的佳绩,迸发了全国中华优秀文化传承学校的美育力量,充分展示了二小师生的新风尚、新面貌,新动能。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