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公明街道开展职工体验工作坊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3-05-25 12:03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5月25日讯(记者 吴霞丹 通讯员 彭翠玲 陈萍)近日,公明街道V爱之家心理关爱空间联合街道工会开展“家有好戏,用心暖之”职工互动体验工作坊活动,通过角色演绎引导街道机关工作人员学习解决家庭矛盾之道。

活动中,心理咨询师引导参与者展开头脑风暴,大家根据设置的问题,通过依次接力说出一个字并连成一句话的方式进行回答。随后,咨询师组织职工们进行角色扮演,让职工们分别以天使、恶魔与精神病人员三种不同的角色身份思考咨询师提出的关于家庭矛盾的问题,并分享自己的想法,用积极的态度与思维解决问题。

在“肢体雕塑”环节,职工们新意不断,用表情、身体动作演绎“超人”“躺平群众”“发型师”等“雕塑”,通过表达、放松循环交替,职工们的压力得到调节。在大家身心放松后,咨询师运用自身肢体的语言和力量,带领职工通过不同家庭场景的模拟,进一步理解家庭中的自己与他人。                                                                                 

“‘家’是每个人心中的避风港,学习如何看待家庭矛盾与解决家庭问题,能让避风港更加稳固。”公明街道V爱之家工作人员表示,后续会更加注重对机关单位工作人员的关怀,继续开展多形式、多方面的心理关怀活动。

[编辑:邓红丽 实习生杨倩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