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智汇光明·才享荟”科研人才专项服务活动举办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3-05-25 13:14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5月25日(光明新闻记者 雷云霞 通讯员 吴凡 屈诗月)5月24日,2023年光明区“智汇光明·才享荟”科研人才专项服务活动在华强科技生态园展示中心举办。本次活动邀请来自深圳市科曼医疗设备有限公司、深圳市优特利能源股份有限公司、深圳赛桥生物创新技术有限公司、丽晶维珍妮内衣(深圳)有限公司等64家企事业单位的70名科研人才参加。

据悉,活动聚焦人才实际需求,在传统的政策宣讲的基础上,采取“政策宣讲+特色机构推介+政务帮办”方式,联动多部门提供“一站式零距离”人才服务。

围绕人才领域开展政策宣讲。区人才工作局从“引才聚才、育才用才、爱才留才”三方面介绍了光明科学城“人才高地计划”系列政策,助力打造极具亲和力的人才服务高地。区人力资源局重点解读了人才引进政策和就业创业政策,讲解深圳市留学人员创业补贴、境外高端紧缺人才个税补贴、光明区卓越工程师专项补贴等高端人才补贴,区住房和建设局针对公共租赁住房、保障性租赁住房以及近期备受关注的可售型人才房的申请政策进行了宣贯。

围绕光明科学城特色推介服务项目。区人力资源局推介了光明科学城人才港,重点介绍了光明科学城人才港公共服务区域的人才展示交流、青年创业基地、“光明工匠”之家等功能空间。人才港靶向政府公共服务的新平台和光明对外开放的新窗口,对标世界一流科学城和深圳北部中心打造智慧型人才港湾。区民政局推介了光明社会福利院,重点介绍了光明社会福利院健康养老、活力养老、科技养老、文化养老的特色,打造集长者保健、生活、休闲、学习为一体的高质量、高颜值、高品质康养服务样本。

围绕政务事项现场帮办。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联合光明街道现场为园区企业、科研人才提供政务类业务咨询答疑、帮办导办等“点对点”服务。

活动负责人表示,今年开展的“智汇光明·才享荟”科研人才专项服务系列活动,旨在提高人才相关政策的通达率,帮助人才享受更多补贴福利,推动更多优秀人才齐聚光明。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