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公明街道“一盔一带”宣传进校园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3-05-25 13:14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5月25日(光明新闻记者 俞冰传 通讯员 彭欢 彭翠玲)近日,公明街道联合交警部门走进李松蓢学校,利用校园召开家长会之际开展交通安全宣传。300余位家长参与宣传讲座,听取“一盔一带”行动讲解,进一步认识“安全头盔”“安全带”的重要性。

讲座上,宣讲员通过播放警示教育视频的形式,向家长讲解了如何文明安全乘车、安全骑车、安全横过马路等基本交通安全知识,叮嘱家长养成佩戴安全头盔、系安全带的良好习惯,增强交通安全意识和自我防护的能力,摒弃不文明交通违法行为。

公明街道相关工作人员表示,将进一步加强与辖区中小学校的沟通协作,联合学校安全生产工作负责人做好校内交通安全宣传教育,重点推进“一盔一带”宣传进校园,以校园短信或家长会等方式进行交通安全头盔的广泛宣传,让学校和家长做好表率,自觉遵守交通安全法律法规,自觉维护校园周边道路交通秩序,为学生创造一个安全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