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广东省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三环电子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陈烁烁:带领科研团队攻克“关键”技术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3-05-25 13:14

陈烁烁(右一)和他的科研团队在工作中。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5月25日讯光明新闻记者 李军涛 通讯员 韩巧 文/图近日,记者在凤凰街道采访了解到,有这么一位企业管理者,他既是高管,又是研发中心负责人,他尊重知识,爱惜人才,带领科研团队攻克“关键”技术,助力公司高质量发展。他就是2023年广东省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深圳三环电子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陈烁烁。

据了解,陈烁烁于2010年博士毕业后,就职于三环电子有限公司,一直从事SOFC(固体氧化物燃料电池)领域创新技术研究,与科研团队一起努力,掌握了材料合成、生坯加工、烧结技术、精密加工、测试分析技术。他参与和主持完成4项国家级和省部级项目,2021年被认定为深圳市地方级领军人才,2022年被认定为广东特支计划——科技创新青年拔尖人才、第一届“光明科学城工匠”,4次获得广东省科学技术奖。他带领研发团队专注先进材料研发和生产,主导SOFC相关技术开发及管理工作。积极响应“双碳”和“双控”政策,推动绿色低碳的SOFC发电技术研究及产业化进程,解决“关键”问题,领跑新能源发展赛道,与团队一起将公司打造成新型电子元件、光通信陶瓷部件、先进陶瓷及新型材料研发和产业化生产基地。

研发人员是创新的“先锋”、技术的“搬运工”。十三年间,陈烁烁勤勤恳恳、兢兢业业,凭借着一颗对研发工作的挚爱之心,不断探索技术边界。特别是从技术员到科技领域的佼佼者,陈烁烁用实际行动践行劳模精神、工匠精神和创新精神,在科研的道路上稳步前行,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