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东周小学开展体验式安全教育活动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3-05-25 13:14

体验式安全教育活动现场。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5月25日(光明新闻记者 龙冠斌 通讯员 袁碧琴/文 记者 卢正辉/图)5月18日,光明区东周小学开展“知危险 会避险 乐成长”体验式安全教育活动,以实景模拟、图片展示、亲身体验等直观方式,进一步提高师生安全意识。

在地震体验区,同学们跟着教官学习地震防护、逃生的方法,随后走进地震车,感受地震等自然灾害的“威力”,掌握地震发生时的逃生技能。在浓烟逃生体验中,同学们积极热情地参与,逐一走进烟雾缭绕的浓烟逃生体验屋内,跟着安全疏散标识,捂住口鼻、弯腰前行、迅速逃生,掌握浓烟逃生的基本技能和要领。“汽车有盲区,你我要远离。”教官安排部分同学蹲在汽车盲区,同时组织其他同学轮流坐上驾驶位。驾驶位上的同学发现居然看不到汽车周边有人,深刻体验到了身处汽车盲区的危险。

“在人群中,如果不幸摔倒,双膝要尽量前屈,侧躺在地;两手十指交叉相扣护住后脑和颈部,两肘向前护住双侧太阳穴,保护好自己。”同学们通过疏散防踩踏体验,掌握防踩踏自我保护的方法及动作要领。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