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明区举行出版和电影行业消防安全应急演练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3-05-26 11:46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5月26日(光明新闻记者 练洁雯)5月25日,光明区在华兴彩色印刷(深圳)有限公司举行2023年出版和电影行业消防安全应急演练,进一步提升光明区出版和电影行业安全事故应急技能,切实加强安全生产管理,确保全区出版和电影行业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据悉,本次演练模拟突发火灾场景,工作人员在发现火情后,明确分工,迅速有序完成报警、引导顾客疏散及灭火等流程,顺利完成突发火灾处置工作。“使用灭火器灭火的时候要站在上风口,保持安全距离,对准火焰根部进行扫射。”安全专家带领观摩人员学习灭火器、防毒面具、消防水带使用方法,提高大家消防器材实操能力,进一步夯实安全管理基础,达到宣传和教育的双重目的。

此次应急演练进一步增强了光明区出版和电影行业工作人员安全防范意识,提高了应急救援水平,为推动全区出版和电影行业高质量持续发展提供有力保障。此次活动相关负责人强调,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强化企业主体责任,结合自身经营场所实际情况,切实做好应急保障,抓好抓细日常安全生产工作,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