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公明执法办倡导文明养犬新风尚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3-05-26 11:46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5月26日(光明新闻记者 俞冰传 通讯员 何志鹏 黄紫茵)近日,公明街道综合行政执法办公室(下称“公明执法办”)在李松蓢公园开展“倡导文明养犬 构建和谐公明”主题宣传活动。

宣传活动现场,身穿青色马甲的“文明养犬”志愿者,积极向过往群众派发宣传资料,讲解文明养犬知识及注意事项,号召居民坚持每年定期给爱犬注射相关疫苗及进行常规体检;带爱犬出行时,为其佩戴束犬链及防护口罩,避免伤害或打扰其他人;不要让爱犬在公共场合随意大小便,如有粪便物请及时清理,保持小区环境卫生;深夜避免让爱犬吠叫,干扰他人正常生活,做尽责的文明养犬人,遵守文明养犬公约。据统计,公明街道2023年不文明养犬处罚立案案件3宗,收治流浪犬53只,辖区犬证登记数量2271张,犬只身份智慧识别率73.8%。

据公明执法办相关负责人介绍,通过志愿者宣传和执法相结合的方式,有效增强了辖区养犬人文明养犬意识,提升了文明养犬水平。接下来,公明街道将积极推动打造宠物友好空间,引领文明“养宠”新风尚。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