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明区举办中国旅游日主题活动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3-05-26 11:46

光明小镇欢乐田园。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5月26日(光明新闻记者 杨曦 通讯员 耿艺 文/图)5月24日,由深圳市光明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主办,深圳市旅游协会、深圳市光明区旅游行业协会承办的“美好光明·快乐旅程”中国旅游日主题活动举行。

活动邀请由近30家深圳本土旅游企业代表组成的达人团实地参访光明,赏美景、尝美食、品文化,深入体验光明区全域旅游发展新成果,切身感受“湖光山色入城、蓝绿活力交织”的光明魅力,深刻领略“田园里的科学城”城市美学意境,搭建起光明区文旅行业交流互动平台,进一步推动光明旅游资源串珠成链,探索开发更加丰富的旅游线路和旅游产品,挖掘更多旅游业态和合作模式,不断提高光明“引进来”的吸引力和“走出去”的竞争力。

虹桥公园。

当天上午,达人团首站来到光明文化艺术中心,它是光明区城市地标之一,不仅成功斩获中国建设工程质量最高荣誉“鲁班奖”,也成为市民欣赏高端演出、艺术展览的文化胜地。紧接着,达人团来到欢乐田园。雨后的田园空气格外清新,目之所及皆是自然生态的美丽画卷。这里保留着深圳市单一连片面积最大的基本农田,以“四季四景”的大尺度农业景观闻名。

儿童在都市田园中体验耕耘的辛劳和丰收的喜悦。

午餐品尝“光明三宝”后,达人团走进迳口古村。这里距今已有800多年的历史。随后大家走上虹桥,踏入绿道,在森林环绕中拥抱自然。最后,达人团来到光明区首个国家4A级景区——光明农场大观园,其前身是广东省国营光明农场、广东省光明华侨畜牧场,现已打造成为集农牧业生产、自然生态、农业科普、休闲体验为一体现代农业休闲观光旅游景区。

欢乐营地。

“上一次来光明已经是很多年前的事情了,这里变化真的很大。”这是参访过程中大家感叹最多的一句话。随着光明科学城日新月异的发展,城市与自然相融交织,科学与人文交相辉映,“亲子游”“研学游”“休闲露营”“农耕体验”成为光明文旅新标签,“高质量高颜值”城市魅力加速绽放。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