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公明街道反诈知识宣传进商场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3-05-26 19:39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5月26日讯(记者 吴霞丹 通讯员 曾裕娥 彭翠玲)近日,公明街道联合公明派出所在公明天虹商场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主题集中宣传活动,与辖区群众“零距离”互动,深入推进“全民反诈”宣传。

活动现场,反诈民警讲解了新型电信网络诈骗的各种套路,并以真实案例向大家曝光冒充客服诈骗、虚假购物诈骗、刷单返利等骗局,揭穿骗子常用诈骗伎俩,提出应对防范措施,提醒群众时刻保持清醒头脑,谨防上当受骗。

“如今的不法分子利用互联网制造一场场如花似锦的骗局,只为将‘恶魔之手’伸向老百姓的钱袋,真是太可怕了。”现场群众听取讲解后发出惊叹之声,并表示会将今天学习到的反诈知识及时传播给家人、同事和朋友,共同提升对电信网络诈骗违法犯罪活动的辨别力和防范能力。

据悉,此次活动共发放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材料200余份,现场为群众讲解案例12次,受教群众180余人次,营造了全民防诈反诈良好氛围。

[编辑:邓红丽 王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