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公明街道开展“讲文明、懂分类”垃圾分类主题宣传活动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3-05-26 21:54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5月26日讯(记者 林秋颖 通讯员 周启阳)文明分类在行动,爱护环境靠你我。近日,公明街道综合行政执法办公室在上村社区百世珑庭小区举办了“讲文明、懂分类”垃圾分类主题宣传活动,提升居民对垃圾分类的认识与见解,培养爱护环境、人人有责的环保意识。

活动现场。

活动中,上村社区百世珑庭小区呼吁各位业主认真学习垃圾分类知识,从源头减量做起,向业主发出倡议,引导业主积极行动起来,践行垃圾分类、争做生活垃圾分类先锋。蒲公英讲师详细讲解了“什么是生活垃圾”“生活垃圾分类的重要性”以及“如何进行生活垃圾分类”等垃圾分类知识,提高居民对生活垃圾分类的认识。

随后,志愿者们将垃圾分类宣传单页发给居民,指导居民进行垃圾分类,引导他们自觉进行垃圾分类。为了激发居民参与垃圾分类的积极性,活动现场还准备了垃圾分类知识问答,同时制定了奖励机制,回答正确的居民,可领取纪念品一份。活动现场居民踊跃参与,气氛热烈。

同时,居民根据自己的创作理念,积极进行垃圾分类手工艺品的制作。公明街道综合行政执法办公室工作人员、上村社区委员、物业人员对居民DIY手工艺品进行综合评分,评选出垃圾分类小先锋及作品最佳创意奖,并进行现场颁奖。

[编辑:邓红丽 王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