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明举办阅读嘉年华 阅青春光明 书时代芳华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3-05-29 14:29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5月29日(光明新闻记者 杨曦 通讯员 张嘉)5月25日下午,区群团工作部、光明团区委在虹桥公园自然教育中心举办“阅青春光明 书时代芳华”光明区“五四”青年节阅读嘉年华活动。此次阅读嘉年华活动设置“能量点亮”“能量分享”“能量比拼”三大板块,通过点亮虹桥站点、聆听嘉宾分享、趣味比拼竞技等方式,开启“悦”读之旅,“阅”见青春光明。

据了解,“能量点亮”计划是光明团区委为全区团员青年搭建的一个拓宽视野、增长知识的阅读交流平台,通过设置虹桥公园、左岸科技公园、中山大学、南太云创谷、深圳湾实验室、时间谷站6个站点,覆盖6个街道,以联动各单位点亮光明地图,通过开展丰富的活动吸引团员青年参与到阅读行列中。

活动主办方邀请中国作家协会会员、中国散文学会会员、广东省优秀共青团员时潇含,深圳大学管理学院教授、广东省“十大杰出青年岗位能手”、广东省高校“千百十工程”省级培养对象周志民,结合自身经历荐读书籍、分享感悟,与光明青年沟通交流。

在能量比拼环节,围绕光明区发展,团员青年分为“科学、产业、城市、民生”四个组别,推荐各组主题书籍,制作书单。在学习强国、光明擂台、比划猜书、诗心引力、最强大脑等趣味比拼竞技中,城市组摘取桂冠,获胜组推荐的书单将在全区团员青年中推广。本次活动还设置捐书角,团员青年们积极响应号召捐赠书籍,所赠书籍将通过爱心超市回馈光明区广大志愿者。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