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明区总工会开展职工心理健康宣传活动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3-05-29 14:28

光明区总工会开展职工心理健康服务。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5月29日(光明新闻记者 杨曦 通讯员 张嘉 文/图)5月25日,光明区总工会在招商局光明科技园举行“幸福光明·从‘心’出发”主题职工心理健康宣传活动。此次活动吸引500余名企业职工参加。

活动中,光明区总工会工作人员、心理健康服务志愿者入园区、入企业、入商铺,通过派发宣传资料和面对面宣讲,普及心理健康知识,推介光明区工会职工心理服务阵地,积极推动园区招商机构将工会职工服务与园区招商引资服务相结合。志愿者向企业负责人宣传职工心理健康的重要性,阐述职工心理健康和企业生产效益之间的关系,推动工会会员企业单位加强职工心理健康服务,向广大职工介绍职场压力,抑郁、焦虑情绪和家庭压力等常见的心理困扰及应对方式,鼓励职工关注心理健康,遇到问题积极接受心理健康服务,做到健康生活、快乐工作。

同时,光明区总工会还主动为广大职工链接心理社会资源,安排资深心理咨询师在园区内“摆摊设点”,及时对有需求的职工,就近进行现场心理答疑与情绪疏导,帮助、引导职工找到自身心理困扰的解决方法,调节职工的心理状态。

园区职工胡女士表示,通过活动自己不仅了解了一些心理健康知识,也知道了今后遇到心灵上的困扰该“找谁解决”“去哪解决”及“怎么解决”。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