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公明街道线上普及未成年人保护法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3-05-29 14:27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5月29日(光明新闻记者 俞冰传 通讯员 朱孟琪 彭翠玲)日前,公明街道司法所组织47名社矫对象开展未成年人保护法专题线上普法讲座,加强社矫对象法律知识教育。

讲座上,该街道司法所工作人员向社区矫正对象阐述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设立的目的,指出其是为保护未成年人身心健康,保障未成年人合法权益,促进未成年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培养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根据宪法制定的法律。并从家庭保护、学校保护、社会保护、网络保护、政府保护、司法保护等六个方面,结合现实案例剖析,深入浅出地讲解了未成年人权益保护方面应尽的责任与义务,强调要依法维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不断增强法治观念和法律意识,自觉远离违法犯罪行为。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