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凤凰街道引导儿童学会管理情绪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3-05-29 14:47

image.png

凤凰街道V爱之家举办心理健康知识讲座。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5月29日(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余勇 贾沛林 高祖玲 文/图)为关爱儿童身心健康,提升儿童情绪管理能力,近日,凤凰街道V爱之家在甲子塘幼儿园举办以“我的情绪小怪兽”为主题的心理健康知识讲座,30名儿童参加了活动。

讲座前,心理社工通过小游戏“如果你感到幸福就拍拍手”,带领儿童体验快乐情绪,调动参与活动的积极性。接着,通过短片《我的情绪小怪兽》引出主题,围绕视频内容,就“什么是情绪”“各种情绪的表现”与儿童进行互动交流。心理社工从转移注意力、合理发泄情绪的方式、自我暗示法及深呼吸法四个方面,详细讲解如何管理情绪、接纳情绪,学会“好情绪、自己造”。6岁的小林说,“早上因为晚起床,被妈妈批评,自己一直不开心。今天听了老师的课,知道怎么让自己开心了!”心理社工介绍,通过开展心理健康知识讲座,让儿童学会表达并管理好自己的情绪。更让他们知道,只有善于调节和合理发泄情绪,才不会对自己及家人造成伤害,从而进一步提高心理素质。

[编辑:邓红丽 实习生杨倩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