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马田街道“红色小分格”网格员持续推广“粤居码”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3-05-29 18:39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5月29日讯(记者 林秋颖 通讯员 许永泉 李柳群)为帮助辖区更多居民完成粤居码的申领,切实提高辖区居民粤居码的使用率,连日来,马田街道“红色小分格”网格员持续开展粤居码的宣传推广行动。

“您可以通过微信搜索小程序‘粤居码’或直接扫码进入。首次进入需要实名认证,按照指引选填信息……”在走访宣讲推广过程中,网格员面对面、手把手地向辖区居民演示和指导,帮助居民顺利完成粤居码的申领。

据了解,马田街道“红色小分格”网格员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模式开展“粤居码”的宣传推广。线上,网格员通过4933个“平安微信群”,向辖区居民进行长时间、高频次推送“粤居码”申领指引、作用等有效信息,方便辖区居民了解“粤居码”的申领。线下,网格员协同马田派出所开展“粤居码”推广专项行动,通过“白+黑”错峰时间,逐村逐楼、挨家挨户对城中村、工厂宿舍等人员居住较为密集的地方进行上门宣讲,再结合“楼长小课堂”、社区派发宣传单等方式,向辖区楼栋长、居民讲解推广“粤居码”的作用和意义,确保居民群众充分理解并完成粤居码的申领,切实提高辖区居民“粤居码”的持码率。

下一步,马田街道“红色小分格”网格员将继续加强“粤居码”的宣传推广,引导更多辖区居民申领“粤居码”,进一步提高辖区居民“粤居码”的使用率,为辖区居民生活提供更加便利的条件。

[编辑:邓红丽 周浩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