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明中学举行心理健康日游园会

发布时间:2023-05-30 12:42 来源: 宝安日报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5月30日(光明新闻记者 龙冠斌 通讯员 杨竞)5月26日,光明区公明中学举办以“阳光心态 积极人生”为主题的525心理健康日游园会,超过1600名老师、学生、家长到场参与,共同探索、享受并传递着阳光心态的快乐。

上午八点,教师和家长已经来到了学校。大家齐心协力,一起布置好了活动现场,并进行了游园会上游戏项目规则的培训,齐心协力为孩子们打造了心灵的梦幻乐园。本次活动以游戏为主,包括优点墙、珠行万里、烦恼螃蟹跑、攻防大战、步调一致向前走、无敌风火轮、一圈到底、东南西北跑、爱自己之手脚并用、我说你听等小游戏,让孩子们在游戏中体验到心理健康的重要性,掌握自我调节情绪和压力的方法,增强自我认知和自我意识。其中,许多游戏都需要学生们相互配合、协作,才能完成挑战,这不仅是对学生团队精神的培养,更是对学生人际交往、沟通能力的发展。

比如,在“烦恼螃蟹跑”游戏中,同学们中间隔着一个彩色球,身体下蹲,扮演螃蟹跑,绕对面雪糕筒返回起点进行接力,还要避免球掉出来,最先完成的小组获胜。这个游戏,同学们需要和同伴配合,不断地调整自己的姿势和速度,既要注意球的高度,又要注意前进的方向和速度。有些同学在这个游戏中体验到了快乐和刺激,有些同学感受到了挑战和困难。他们通过不断地尝试和调整,最终成功完成了游戏,并从中领悟到了面对困难时要齐心合力、团结协作的道理。此外,同学们还可以用游戏中的赢得的积分兑换丰厚的奖品,这不仅是对他们在游戏中努力奋斗的奖励,也是对他们继续保持这份快乐的鼓励。

这场525心理健康日游园会不仅给大家带来了快乐,更重要的是在心灵上得到了滋养和启发。师生和家长以游戏的形式,传递积极阳光的心态,为自己和他人构建起更美好的人生。

[编辑:谢燕丽]
上一条: 公明街道家庭教育宣传进商场
下一条: 马田小学定向队拿下省赛第一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