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马田街道人大工委组织开展无障碍城市建设情况视察活动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3-05-31 10:51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5月31日讯(记者 林秋颖 通讯员 胡丽蓉 张月)5月29日,马田街道人大工委组织开展《深圳经济特区无障碍城市建设条例》实施情况视察活动。

视察组一行依次前往马田街道综合(职业)康复服务中心及老年人日间照料中心、合水口党群服务中心、裕湖公园、街道行政服务大厅等地实地察看,与有关社区、设施管理负责人面对面交流,详细了解辖区无障碍城市建设情况。

随后,视察组在马田街道办召开专题座谈会。会议听取了街道公共服务办、综合行政执法办(市政管理组)等部门关于无障碍环境建设相关情况汇报。代表们对辖区做得比较好的无障碍城市建设项目表示肯定,并结合调研情况和工作汇报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及建议,同时要求有关部门对视察过程中发现的一些问题要及时进行整改。

会议表示,无障碍城市建设是一个复杂的系统工程,需要立足实际,真正管好旧的、必须建好新的、加快补齐短的。接下来,有关职能部门要继续做好《深圳经济特区无障碍城市建设条例》的实施工作:一是要加强公共区域无障碍环境建设,针对无障碍方面建设薄弱的部分,要及时修复,加快整改,并加强巡查和监管。二是做好场所功能宣传,提高市民知晓度和参与度,更好发挥服务群众的社会属性。加强工作人员对存在障碍人群的培训和服务引导,保障视听障碍人群的需要。三是代表们以“人大代表活动月”为契机,积极联系群众、加强调研,推动《深圳经济特区无障碍城市建设条例》的实施工作在马田辖区取得更大实效。

[编辑:邓红丽 王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