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明区举行民法典主题宣传活动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3-05-31 11:43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5月31日(光明新闻记者 林彦君)近日,由区司法局、区民政局、公明街道联合举办的光明区2023年“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主题宣传活动在蓝鲸世界举行。

活动现场为获得全省“优秀普法小使者”荣誉称号的吴传溢同学举行了颁奖仪式,并由其带来《与宪法同行,做知法、守法好少年》为主题的普法演讲。此外,现场还有《包拯断案》《蓝天白云和小花》等精彩的文艺节目轮番上演。同时,现场还展示了光明区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和法治文化建设成果,设置了群众集中咨询区域,为群众解答法律问题。

声情并茂的普法演讲、生动精彩的文艺表演以及多元多样的法治宣传在活动中轮番呈现、精彩纷呈,吸引了广大市民群众驻足观看,现场气氛热烈。

“我觉得这个民法典的宣传活动很有趣,让我了解到了更多民法典知识,今天也领了不少民法典的宣传资料,打算有时间就看一看,做一个知法守法的好市民。”参加活动的温女士说道。

“今天这场普法活动给我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帮助,而且还有专业的律师为我答疑解惑,为我解决目前遇到的问题提供了清晰的思路,希望能多开展此类活动,帮助更多的群众。”市民黎先生说道。

接下来,光明区将持续广泛开展形式多样的民法典宣传活动,让民法典走到群众身边、走进群众心里,不断培育群众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法治意识,促进公民法治素养全面提升,努力使尊法学法守法用法在全社会蔚然成风。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