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明区安委办组织开展重大危险源企业2023年第一次联合执法检查行动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3-06-01 21:44

image.png

光明区安委办组织开展重大危险源企业2023年第一次联合执法检查行动。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6月1日讯 (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彭良杰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精神,持续精准防控重大危险源企业安全风险,推动相关企业落实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主体责任,根据《深圳市危险化学品等重大危险源企业2023年第一次安全专项检查督导工作方案》工作部署,结合国家、省、市、区安委会关于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2023行动总体方案的部署要求,5月31日和6月1日,光明区安委办组织到TCL华星光电技术有限公司、深圳市华星光电半导体显示技术有限公司开展重大危险源企业2023年第一次联合执法检查行动,区应急管理局、光明消防大队、凤凰街道综合执法办等共30人参与了本次行动。

在区安委办的统筹协调下,各有关单位结合自身职责范围,采取“查阅资料+检查现场”的工作模式,按照《危险化学品重大危险源企业安全专项检查细则(试行—广东版)》(以下简称《检查细则》)要点和重大危险源安全包保责任制要求,深入企业t1、t2的特气站、硅烷站和t6、t7的特气站等重大危险源场所进行检查,重点检查企业开展自查的情况、重大危险源安全包保责任制落实情况、《重大危险源安全评估报告》措施建议落实情况、涉及《检查细则》中的否决项、扣20分项及每一处重大危险源生产单元和储存单元的自查得分、风险等级、隐患整改措施等,有效排查治理一批安全生产、消防安全隐患,进一步督促指导企业落实安全生产、消防安全主体责任。经各有关单位全力深入排查,共排查整治安全生产隐患24项,消防安全隐患6项,暂未发现重大安全隐患。

image.png

光明区安委办组织开展重大危险源企业2023年第一次联合执法检查行动。

区安委办强调,企业要清醒认识当前防范重大安全风险的极端重要性,以本次联合执法行动为契机,紧密结合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2023行动,纵深推进自身隐患排查治理,推动自身落实主体责任,坚决杜绝涉危险化学品事故发生。针对本次行动发现的隐患,要精心组织,迅速行动,采取积极有效措施,做到隐患整改“五落实”,确保隐患整改到位。要高度重视今年以“人人讲安全、个个会应急”为主题的“安全生产月”活动,以“安全生产月”活动为契机,强化员工安全教育、应急演练培训及隐患排查治理,广泛张贴或悬挂安全标语、横幅、挂图等,进一步提升员工安全意识和应急处突能力,营造“人人讲安全、个个会应急”的安全生产氛围,有效防范重大安全风险。

[编辑:邓红丽 周浩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