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明区完善支持产业高质量发展政策体系

发布时间:2023-06-02 13:30 来源: 宝安日报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6月2日(光明新闻记者 林彦君)6月1日下午,区委书记蔡颖主持召开区委常委会会议。会议套开2023年第一次光明区全面推行林长制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区委副书记、区长邱浩航,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谢晓东,区政协主席陈秋明,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张华伟等区几套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北雄安新区考察并主持召开高标准高质量推进雄安新区建设座谈会、在河北考察并主持召开深入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座谈会时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在听取陕西省委和省政府工作汇报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及在山西运城考察时的重要指示精神。

会议指出,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紧紧围绕高质量发展的首要任务,着眼全国、全省、全市发展大局,发挥光明科学城自身优势,加强与香港、澳门的区域联动发展,携手港澳构建融通的创新生态。要加快构建以实体经济为支撑的现代化产业体系,完善支持产业高质量发展的政策体系,提升科技自立自强能力,抢占新赛道的制高点。要精心做好创新、产业与企业融合发展这篇大文章,发挥企业科技创新主体作用,推动创新链、产业链、资金链、人才链深度融合,促进创新要素精准对接,引领光明区高质量发展。要着力抓好城市优化建设,紧紧围绕层次更清晰、功能更完善、交通更便捷的城市形态,倾力打造高品质高颜值“科学家的家”。

会议充分肯定了光明区在开展林长制工作中取得的成绩和效果。会议强调,光明具有得天独厚的生态资源,要全面推进绿美清新生态建设,将光明打造成为一张具有国际影响力的“绿色名片”。要压实责任,多谋方法,创新机制,推动绿色生态发展再迈新台阶。要加强宣传引导,增强社会各界对生态保护了解和认识,筑牢全民植绿护绿“防护墙”。

会议审议研究了其他事项。

[编辑:谢燕丽]
上一条: 光明区开展“名家进校园”系列阅读讲座第二场活动
下一条: 光明区重点企业与科技金融机构合作协议签约仪式举行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