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明区举办知识产权质押融资入园惠企活动

发布时间:2023-06-02 13:30 来源: 宝安日报

光明区举办知识产权质押融资入园惠企活动。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6月2日(光明新闻记者 熊丹丹 通讯员 宋晨黎 刘娇娇 文/图)5月31日下午,由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光明监管局指导,深圳市光明科学城知识产权公共服务中心主办的光明区知识产权质押融资入园惠企活动暨“凝心聚力开新篇 科技创新享未来”活动在南太云创谷多功能报告厅隆重举行,深入推动知识产权金融赋能,搭建知识产权和金融的转化桥梁,解决光明区科技型中小企业融资难问题。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光明监管局、光明区科创局、光明区税务局相关负责人,中国建设银行工作人员、知识产权服务机构及企业代表等70余人参与本次活动。

据悉,光明区不断创新知识产权金融服务,搭建知识产权与资本对接桥梁,破解科技企业融资难题,知识产权运用效益持续提高,2022年,光明区专利质押登记40件,金额超41亿元,同比增长7倍,全市排名第二。专利实施许可合同备案17件,许可金额645.3万元,同比增长15倍,约占全市专利实施许可总金额的 2.03%。光明区将以本次活动为契机,推动政府、银行、担保等多方合作向全方位、宽领域、深层次拓展,加速构建高效便捷、多元互补的知识产权质押融资新模式,促进知识产权与金融深度融合,助力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

活动现场,光明区科创局、税务局相关负责人及中国建设银行解读了知识产权质押融资相关政策及宣讲知识产权质押融资相关产品。光明区积极探索政府、银行、担保等多方协同发力的知识产权金融路径,优化服务对接模式,提升企业融资便利度,降低企业融资成本,着力解决创新型中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融资慢”的痛点,通过政府政策支持、银行主动作为,帮助企业运用专利、商标等知识产权无形资产获得融资,为中小企业持续创新发展、转型升级注入生机和活力。现场洽谈中,辖区7家企业与银行达成了知识产权质押融资意向,实现“知产”变“资产”。

[编辑:谢燕丽]
上一条: 深圳市政协联络工作委一行赴光明区考察调研
下一条: 多个园区统租纳管工作完成 光明新增超20万平方米高品质产业空间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