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系列报道 > 

深圳市远望谷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新一代智能预约书柜助力智慧图书馆建设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3-06-02 13:31

远望谷新一代智能预约书柜。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6月2日讯 光明新闻记者 雷云霞 文/图深圳市远望谷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远望谷”)是中国物联网产业的代表企业,全球领先的RFID(无线电射频识别)和物联网技术整体解决方案供应商,专注于研发RFID核心技术、产品和解决方案。

新一代预约书柜将亮相文博会

作为全球领先和最大的RFID智能图书管理解决方案提供商,远望谷智慧图书馆整体解决方案基于RFID射频识别技术,结合互联网+、AI智能、云计算、大数据等,针对智慧图书馆管理情况,从读者、图书、管理、设备和应用等多维度进行方案设计,一站式助力智慧图书馆的建设。本次文博会上,远望谷将带来新一代智能预约书柜。

据介绍,新一代预约借还书柜是一款高性能的可放置于室内或室外的可移动图书设备,具有自助借还书、续借、预约、实时监控、自动清点、图书查询定位、自助上下架等图书馆基本服务功能。用户可根据不同的需求,通过软件设置来使用其中的某项或全部功能。用户也可以结合后台管理软件,进行二次开发,以实现超期自动扣费、遗失借书证的管理等功能。

远望谷自主研发产品100多种

远望谷拥有自主研发的RFID芯片、电子标签、读写器、手持设备等产品100多种。公司设置深圳市射频识别工程技术研究开发中心、基于RFID技术的物联网应用工程实验室、企业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射频设备检测实验室等;拥有全球最先进的电子标签生产工艺和设备;建有全球领先的RFID产品动态性能测试中心,可为大规模的物联网建设提供RFID技术、产品和解决方案服务。

在物联网行业,远望谷聚焦铁路、图书文旅、零售三大业务,同时大力发展智慧医疗、智慧电力、烟酒管理及其他新兴行业RFID物联网垂直应用领域,提供高性能的RFID技术、产品和整体解决方案。在铁路领域,远望谷参与的中国铁路车号自动识别系统是亚洲最大的RFID物联网工程之一,开创了国内RFID技术规模化应用的先河,使中国铁路运输管理水平一跃进入世界先进行列,目前公司铁路市场占有率超过50%。

在图书领域,作为全球领先的RFID智能图书管理解决方案提供商,远望谷致力于为全球图书馆客户提供先进、可靠的图书管理智能解决方案。公司开超高频智慧图书馆解决方案之先河,基于物联网、大数据和SAAS构架的图书馆管理服务云平台,将为实现图书馆行业业态的变革和提升,促进出版商、图书馆和读者之间的交互联接提供支持。

提供智慧文旅整体解决方案

在文旅领域,面对旅游业创新不足,缺乏优质的产品和服务的情况,通过先进的物联网技术,远望谷开创的智慧文旅整体解决方案,包含RFID护照游历系统、入园证服务、数字多媒体系统、特色智慧文创,集防伪、互动体验、全域游历探秘、数据交互等功能一体,区别于传统的旅游产品,承载了文化IP运营,带给游客娱乐性与沉浸式的个性化互动体验,增添旅途美好回忆,为景区打造专属的文化名片,提升景区品牌美誉度与吸引力。

在零售服饰领域,远望谷是全球领先的服装零售物联网解决方案供应商,公司研发的单品级零售供应链与门店管理物联网应用解决方案,着力于数字化供应链和智慧门店搭建,已在国内外诸多大型服装企业落地实施,助力服饰企业早日实现数字化转型升级。在零售商超领域,远望谷利用无人零售解决方案核心技术,已助力大型商场天虹打造深圳首家基于UHF RFID技术的无人零售便利店Well-Go,以及零售新物种——全球in选,助力海航供销大集打造海南首家无人便利店酷铺CCOOP,对无人超市行业起到技术引领和示范作用。

[编辑:谢燕丽]